奕归

是写文废与画画废的结合体,没啥可以看的,请随意

故人辞 5

菩荠观下见鬼王


*原著向

*古代ABO(这个不重要)

*有原创人物出现

*不喜勿喷,受不了的请左转

*设定:天乾,地坤,中庸



等到收拾完宣姬的事,天色已经微微发亮了,无辞将谢怜慢慢扶起来,即使,风信和慕情瞪着她

“太子殿下,你没事吧?”

“我没事,阿初她………”

无辞看了眼倒在谢怜怀里的无初,没有出声

刚才宣姬暴怒,杀了那个小彭头后又差点杀了小萤和那个头上缠着绷带的少年,若不是是无初用法力将宣姬挡住,估计两人就没了,虽然是救下了两人,但无初的身体并未完全恢复和本来的实力有一定的差距,所以这只是暂时陷入了昏迷

虽然不是很大的问题,但是………看了看谢怜那担心的样子,她叹了口气

“太子殿下,我有一些事要处理,无初这阵子就先拜托你了”

“嗯”

无辞摸了摸无初,转身消失在了原地

“谢……太子殿下,这位到底是何人?”

慕情见无辞消失在了原地,表情有些严肃,此人的道行不浅,连他和南阳都看不出他的深浅,这样的人待在谢怜的身边他们都不放心,而且这人还是一个天乾,万一…………(无辞:你想多了)

“无辞姑……小兄弟,他只是我很久之前遇到的一位友人,你们别想多了”见慕情询问,谢怜也不好直接说明无辞的身份,只能蒙混过关

“但是………”尽管慕情觉得有很多的不对劲,但是谢怜不愿说他也不好一直追问

“唔……爹爹?”

无初揉了揉眼睛,看着抱着她的谢怜有些疑惑,转头看了看四周也没有看到无辞身影

“唔,小……我哥哥他去哪里了?”

不可能把她给丢了吧?!!!!

“你哥把你扔给太子殿下就走了,说是让你这阵子待在他身边”

没等谢怜开口一旁的南阳倒是回答了她,她是不是没有听错?!!!!!小姑姑居然让她和她爹爹一起!!!!!!!!她不是在做梦吧?!!!!!!好耶!!!!!!

无初开心地就要蹦起来了,但是为了维持表面形象她硬生生忍住了,终于可以和爹爹一起生活了!!!!!!!!真是天助我也!!!!

看着无初都要藏不住的开心,谢怜无奈地摇了摇头,不过这也挺好,都过了这么久,他也可以和自家女儿一起过日子了

“太子殿下,我和南风先走了,后会有期”

慕情忽然感觉自己不应该待在这里,谢怜和无初之间的氛围他总感觉很奇怪,但是又说不出来,他不可能方面质问谢怜他和无初是什么关系,那样极有可能会暴露身份,他和南阳还不至于那样

况且他们本来就是分身,现在宣姬的事已经解决了,估计他们还开个会来讨论怎么处置宣姬,他们不去也是,去也不是,当前之计就是先离开为好

待两人走后,无初抱着谢怜愣是不放手,说是一直要和他在一起,谢怜揉了揉无初的头,无初在还小的时候就和无辞姑娘离开了,但那时也是没有办法,他一直对她怀有愧疚,自己错过了她太多的时间了,他一直都很想好好补偿无初,但是苦于没有办法而一直拖着

“好好好,咱们的阿初说的算,爹爹一定会陪着你的”

谢怜揉了揉无初的头,带着她到了灵文殿,无初有些好奇地看着身边的一堆堆“书山”,刚才来的时候没有仔细看,原来灵文殿被文书所堆满了,她随手拿起了一个卷轴

“嗯……额?裴将军与那些年所招惹的女人绯色轶闻”

“…………”什么鬼?????原来灵文殿这些也管吗?!!!!!无初有些震惊,又拿起来另外一个卷轴

“南阳将军与玄真将这些年军所破坏仙京赔偿的总合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”所以,灵文殿到底是用来干嘛的?!!!!!!

等心里一万个草泥马奔腾而过后,无初一脸淡定地将这些卷轴放回原位,就转身找谢怜去了

无初刚从灵文殿出来就看见自家爹爹坐在一座小石桥上,就悄悄走到谢怜身后打算吓他,但是还没等她的一声“嘿”,谢怜就转过了身

无初也不管,一下子就扑到他怀里,这把谢怜吓了一跳,他摸了摸无初,看怀里的孩子眼神很温柔

“阿初,我们走吧”

“嗯!不过,爹爹我们去哪里啊?”

“嗯………我们先去找地方建道观吧,至于在哪里那就看运气咯”

“…………好吧”感觉爹爹有时候不太靠谱啊………

等两人再次睁眼时,已经来到了一个小山村,这里青山绿水,稻田绵绵,风景秀美,是个不错的地方,挺适合居住的

见山坡上有一栋比较破破烂烂的小木屋,谢怜问了问四周的村民得到的都是里面没有人住,有时候也会有流浪汉在里面住上一晚,这不正好吗?两人抬脚到这木屋前

不过,这小木屋是真的够烂,几乎可以说是马上就要塌了的节奏,但是嘛,打扫一下也是可以住人的,事不宜迟,父女俩说干就干

附近的村民见这里有人住也纷纷来看热闹,看到底是谁住在了这里,等无初提着水从溪边回来就看到谢怜被一群人给围住了,这里的村民也很热情,给他们送来了不少东西

“爹……殿下!我回来啦!!”

谢怜见无初提着两桶水回来连忙帮她提了一桶,有些责怪,“阿初,不要太勉强了,你也是个女孩子啊”

“没事啦,这两桶水我还是可以的!”想当初她在明楼可是把宗门闹得鸡飞狗跳,要不是无辞把她关禁闭让她好好反省,估计宗门里的导师都要对她有心理阴影了

“唉……你这孩子啊……”谢怜有些无奈,这孩子也不知道是像谁了

“爹爹,这个观叫什么名字啊?”

“唔………不如就叫菩荠观吧”

“菩荠观?好名字!”

将小木屋打扫干净后,谢怜感觉还差了点东西,是香炉还有筒签那些东西,他背起斗笠,又想了想在门口写了块牌子放在门口,无初好奇地探过去看,只见上面写着:

“本观危房,诚求善士,捐款修缮,积累功德”

无初:………………爹爹,你这真的是拼了啊…………我这里其实还是有一些银两的,还不至于这样

“爹爹我和你一起!!”

“但是…………”谢怜想拒绝,但是无初她…………

“没关系的!!我要和爹爹一起去!!!!!”

“唉,真拿你没办法,我们走吧”果然他面对女儿的请求就永远也拒绝不了啊

“好耶!”

两人走了七八里就来到了城镇,开始收破烂,谢怜生的好看,所以很容易收到,加上看到他还带着一个孩子来收破烂就有些同情,便多给了一些

等要回程时,无初突然说有一些事情要处理,就先离开了,谢怜让她注意安全,要早些回来

等谢怜走后,无初转头看着身后那些歪瓜裂枣,不由得笑出了声,她笑得无邪,仿佛真的是一个七八岁的小孩

“哼………是戚容那家伙派你们来的吧,这也挺符合他那愚蠢的作风,还想要伤害我爹爹?”无初的眼神一冷,解开了身上的伪装术,被遮盖的异色眼眸也露了出来,身上的杀气不留余地散发出来

“呵,那可就要看你们有没有这个本事了!”



如果这时巷子外面有人经过,就可以看到一个白衣少女正站在巷子里,她眼神冰冷,周身弥漫着杀气,无初看了眼那个故意被她留下的鬼火,头也不回的走了

“记得给你家那个没品位的青鬼带个消息,做鬼不要太嚣张了,没啥本事就别出来丢人现眼,不然自己是怎么死的都不知道,还有”无初转过头,那冰冷的眼神把鬼火吓得瑟瑟发抖

“最好不要去打谢怜的主意,不然,哼!”

那只青色鬼火见无初离开了,就飞快地离开了这个小巷,回去禀报给了戚容,而戚容自然是被气的半死,恨不得马上去杀了无初

“tm的,是哪个不要命的龟孙这么狂?!!!!!!小爷我tn的不杀了她我就不姓戚!!!!!!”

再说无初这边,等她收拾完这些孤魂野鬼天色也不是很早了,看了看,差不多要到申时了,她也该回去了,不然谢怜会担心她的

一个法术她就回到了菩荠观,院子里没人,看来爹爹还没有回来,无初看了看天色还有些亮,不如上山找点野果子吧,她现在已经可以恢复原身了,所以吃不吃饭都是一样的,但是爹爹不一样,他现在相当于一个凡人必须要吃饭

她运气好,上山就看到了一棵野果树,上面结了不少果子,个个长得饱满,无初用储物袋摘了一大堆,又捉到了两只肥山鸡,可以说是大丰收了

回到菩荠观后,她把这些东西放到廊下,把果子洗了一些放在篮子里,将之前没用完的蜡烛点亮,此时已经是戌时,天色有些昏暗,但谢怜却迟迟没有回来,她不由得有些着急,这估计是被什么事给拦住了,正打算出去找,就见一辆牛车停在了菩荠观的门口

大晚上的,这牛车怎么到这里来了?

她上前查看,却见一个红衣少年跳下牛车,他身后正是谢怜,两人似乎在说什么,那红衣少年便提着谢怜收破烂的袋子走了过来,无初的脸一下子就黑了

这男的是谁?!为什么跟着爹爹在一起?!!!!而且还是个天乾!!!!!

走在前面的花城发现了站在门口的孩子,眯了眯眼,这小家伙是谁?为何会在哥哥的道观里?难道她对哥哥图谋不轨?厄命已经有些蠢蠢欲动了

谢怜没有注意到两人之间的火药味,他见无初在门口等他回来,摸了摸她的头

“不用等我啦,你自己先休息吧”

“不用,我愿意等”无初摇了摇头,定定地看着花城,“殿下,他是谁?”

谢怜这才想起还没有介绍,“这是三郎,是我回来路上遇到的一位小公子,现在他没有去处,所以会暂时住在这里”

“三郎,这是无初,是我……友人托付给我的孩子,现在和我住在一起”

友人的孩子?不行,还是不太放心,要盯紧点,花城拿出了他的招牌假笑

“你好”

“………你好”额,这人笑得好假,绝对绝对有问题,她决不能让这种人待在爹爹身边!无初也用假笑回应了花城

呵,她/他真会装

“那什么,我们先进屋吧,晚上外面有点冷”谢怜见两人气氛有些不太对,将两个人推进了屋里

“爹爹,你饿了吗?”刚进屋无初就问谢怜,“我不…………”他原本想说不饿,但是他肚子先出卖了他

“咕咕……………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“殿下,你先吃几个果子吧”无初指了指桌上的篮子,“那个什么,花公子,可以出来帮个忙吗?”无初“微笑”着“”花城来帮忙杀鸡

笑话,她会让花城和谢怜待在一起吗?肯定不可能啊!一个天乾和一个地坤独处一室,能有什么好事?!

出来后,花城那眼神简直可以杀人了,如果不是谢怜还在花城真想掐了无初,这小家伙老是破坏他和殿下独处,要不是殿下看着他还真想杀人灭口

无初熟练的把山鸡的毛给拔了,又清理了一下里面的内脏,就丢给在一旁站着的花城,意思很明显,去烤呀

花城:……………

他可以掐了这家伙吗?





评论(14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